我是一片会舞蹈的落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片会舞蹈的落叶

  秋风徐徐吹着,吹得满地都是金色的落叶。我知道,我的伙伴们也在这金黄的地毯里面,愁眉不展,低声哭泣。
  我生长在这参天大树上。昔日的他长满了头发,叶子绿得清新,浑身散发着生机,为饱受炎热之苦的人们遮阴。而如今,它如同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被秋风夺走了他嫩绿的头发,也夺走了它的生机,他全身光秃秃的,孤独里在秋天的旷野中,不免让人心感凄凉。
  我往下看了看,对周围所剩无几的好伙伴颤巍巍地说:“好高啊!”可是,他们默不作声,都低下了头,哭泣。
  而这时,上天仿佛也为我们而哭泣,“哗啦啦……”秋风肆无忌惮地带走了我们,“到我们啦!”我小声说着,“不!我不要离开大树!我要留下!”其他好伙伴在刺骨的秋风中争扎。真有这么可拍吗?我心里想着,在空中摇曳起我的身姿,全身仿佛不再冰冷,心情也不再是悲伤,我不仅仅是一片叶子,还是一片会飞舞的叶子,唔我舞蹈着,摇摆着……
  大树伟岸的身躯离我越来越远,大地宽广的胸怀离我越来越近,“看!好多金色的蝴蝶在天空中飞舞,好美啊!”清脆的声音闯入我耳中,原来是秋游的耗资们对我的大声赞美,我成为大自然这幅神奇的图画中最绚烂的色彩。
  我享受这大自然带给我的一切,我被秋风清洗得多干净啊!秋风把我吹的多干爽啊!我逐渐落在土里,渐渐的,渐渐的,我回到原来的地方,回到了滋养生命的坚实大地,我会化身与这片土地中,成为大自然生生不息轮回中的一份子,继续着我生命的循环之旅,一次又一次迎接,总是那一缕缕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