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树叶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作文 树叶的故事

  夏姑娘走了,秋姑娘来了。万物开始成熟起来,小草开始枯萎,花朵开始凋零,树木结出了果实,庄稼也熟了,枯黄的树叶开始飘落到地上。

  我是一片树叶,我的母亲是一棵枫树,住在一条清澈的小溪边。秋风吹来,我知道那是告诉我要离开妈妈的怀抱了。我飘落在溪边的鹅卵石上,我躺在他身上,仰望蓝天。突然,一只蚂蚁发现了我,急忙跑过来问我:“枫叶哥哥,你能带我渡过这条小溪吗?”我十分高兴地说∶“好啊,你爬到我身上来。”蚂蚁弟弟爬上去对我说:“枫叶哥哥,我们快出发吧。”我对他说:“别着急,我们等风婆婆来,就出发。”过了一会,风婆婆来了,我连忙对蚂蚁弟弟说:“准备好,我们出发了。”风婆婆一吹,我就飘飘悠悠

  地飞上了天空,风婆婆一转身,我和蚂蚁弟弟就平稳的落到了小溪上,很快我们到了岸边,一个女孩发现了我说:“呀,这里有一片漂亮的叶子。”她把我捞上来看了看说:“真好看。”蚂蚁弟弟趁这个机会跳到了草地上。她走了一会儿,看见了一片比我好看的叶子,便把我遗忘在草地上。在这片草地上我又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有和我一样离开树妈妈怀抱的叶孩子,有各种小昆虫伙伴。月光下,我们开心地聊天;阳光下,我们仰望蓝天,回忆在树妈妈怀抱时的幸福生活。直到有一天,我的身体和大地妈妈融为一体,我望着树妈妈开心地笑了。我仿佛看到树妈妈因我而长得更加健壮。

  很快,秋风又吹落了另一片树叶,又一个美好的故事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