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自由的蝴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向往自由的蝴蝶


    向往自由的蝴蝶  
     江苏省常熟市谢桥中心小学六(3)班 薛雯钰  
     指导:黄惠娟 215523  
      
     今天,爸爸从公司带回来了一只蝴蝶。  
     我把蝴蝶放在一只小盒子里。它使劲地往上飞,可就是挣脱不了这“铜墙铁壁”。 我坐下来,仔细端详着这只蝴蝶。只见一对漂亮的大翅膀轻盈地挥动着,犹如一位妙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再仔细一看,那白条纹里掺杂着缕缕黑丝。原来这是前半部分翅膀的样子,后半部分翅膀红中带绿,又透着点黄,简直美不可言。就这样,这只蝴蝶一直呆在小盒子里,我每天都能看到它努力地往上飞,但都无济于事,始终都没能获得自由,我开始对蝴蝶产生了怜爱之心。  
     一天夜里,我突然梦到了那只被我关在小盒子里的蝴蝶。它对我说:“你是个坏蛋,剥夺了我的自由,我要......”我被吓醒了,还出了一身冷汗。  
     第二天,我决定将蝴蝶放了,我最后看了它一眼,那长长的腿,大大的翅膀,我永远忘不了。我打开盒子,蝴蝶从盒子中飞到了天空,在蓝天与大自然的映衬下,蝴蝶变得更加美丽夺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