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的蝴蝶

中国儿童资源网

蜕变的蝴蝶


    蜕变的蝴蝶
    望着咖啡袅袅升起的白烟,我不由得想到了自然。任凭人间的任何一位能工巧匠都比不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连鲁班也一样。大自然锻造了万物,给了万物生命,看着万物成长,看着万物的曲折经历,万物如此,蝴蝶亦是如此。
    “让我跟你们一起玩吧,好不好?”
    “滚开,丑八怪,这地方不欢迎你!快滚,别逼我打人!”
    “为什么呀,呜呜……”
    我是一只小毛毛虫,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因为我一出生,他们就抛弃了我,也许是我太丑了吧。我的确非常的丑:我浑身上下全都是黑色的毛,不管是近看还是远看,都是特别恶心,因此我人见人厌,花见花谢。而那些总是欺负我的蛆却皮肤白皙,身体柔软,只是他们的家有一点恶心。不过,我一定要让他们正眼瞧我!
    “蛆,让我跟你们一起玩,好吗?”
    “好啊,我们玩官兵捉贼吧,嘻嘻……”蛆在背后暗笑了一声。
    说完,他们把我用绳子绑在了树上。“你来当人质,一会我们来救你。”可是,过来许久他们都没来,我知道,我又被骗了。
    直到第二天。他们才过来:“呵呵,好玩吗?”
    “你们怎么总是欺负我,呜哇……”
    “因为你太丑了!”……一场大雨,割断绳子,我才逃脱。
    我不甘心,为什么我比他们丑,我们都是虫,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区别?为了使我看起来与他们一样,我剃光了我的毛。一照镜子,天啊,竟然和蛆没什么两样。我还没来得及向他们炫耀,几天后,毛又长出来了。这个时候,我开始吐丝,又是几天后,我被关进了一个小黑屋。任凭怎么挣脱都出不来,唉,看来我要完了…··又度过了几个没日没夜的日子,我的心早已碎了,或许我这辈子都没有办法咸鱼翻身了。蛆,我不甘心啊……
    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开始破茧而出,我出来了!我来到湖水边一照:天啊,这是我吗?彩色的翅膀,漂亮的身体,以往邋遢的样子不复存在,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这个时候,我遇见了一个恶心的家伙,他有着一对红眼,全身都是脏脏的毛,还没看就想呕吐。我明白了,这是苍蝇,是蛆变化而成的。想不到原来嚣张的蛆,竟然变得这么丑;而原来恶心的我,竟然变得这么美丽动人,真是奇迹啊!
    “蛆,这下你没有话说了吧,哈哈哈,这就是报应啊!”
    “可恶啊,我不相信我有那么丑,我要去吃屎!”
    “这一切真是太好了!”
    这个时候,我展开了我的翅膀,朝着蓝天的方向飞去,在那里,有许多伙伴都在等我,我们一起在天空中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