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以后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以后


    紧张的考试终于结束了,我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走廊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同学们三五成群地涌出教室,纷纷议论着答题。“这道题应该怎么做?”“你做对了吗?”“你考得怎么样?”……同学们时而欢呼,时而唉声叹息,时而……
    “这次我考得不错,应该有满分。”我得意洋洋地对同学说。这是,我看见小明在桌子上坐着,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成绩很快就下来了,看到那鲜红的85分,我顿时傻了眼。好不容易才挨到了下课。
    放学后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家里走,一路上,我觉得周围的人仿佛在嘲笑我;树叶仿佛在批评我;小鸟仿佛在奚落我……想着回家,面对的是父母那张严厉的脸和严厉的批评,我暗暗叫苦:“都怪自己不努力,考试时不认真,唉……”这是,我的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回到家里,妈妈满脸笑容奔到我身边,说:“乖女儿,这次考试怎样?”我无法面对那张笑脸,低声说:“数学只考得85分。”妈妈地态度来了个360度的大转弯,拉长了脸,严厉地说:“你这个不争气的女儿,我们的悉心栽培,都让你给毁了!”
    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周围的环境模糊了,这次考试使我懂得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