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选择平凡与卑微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我们选择平凡与卑微


    有人说,平凡是平庸,卑微是渺小。那,他就错了。平凡与卑微,是诚信、正直、谦虚、低调。
    大地选择平凡与卑微,于是它成了大海。在大地选择平凡与卑微的时候,它就选择了伟大,选择了成为一个强者,因为平凡与卑微是诞生伟大最肥沃的土壤。
    珠穆朗玛峰有八千多米高,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谁能想到,这世界的最高峰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珠穆朗玛峰选择了平凡与卑微,它最终成为了世界高峰,屹立在世界上,眺望着其他的山峰看不到的东西。
    丹麦的著名物理学家波尔教授,创立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物理学派,有人为他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说:“因为我愚蠢。”波尔教授获得了那么大的成就,竟然说“我愚蠢”。
    世界名画美丽的《蒙娜丽莎的微笑》、那以忘怀的《最后的晚餐》和梵高的《向日葵》在世界的每个地方燃烧,它们都是价值连城的名画,然而谁能想到,达?芬奇和梵高这两位著名的艺术家在于生命告别的时候,留下四个字:“一事无成。”
    牛顿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发现了力学的三大定律,面对巨大的成功,他说:“我只不过是一个在海滩上见了几个贝壳的小男孩,对于真理的大海,我还是一无所知。”
    美国科学之父??富兰克林说:“我的聪明因为我无知。”
    爱因斯坦经常对自己说:“我除了不知道,还是不知道。”
    任何一个伟大的人,他们最初都是选择了平凡,选择了卑微,因为吸取到了最美丽的营养,最终都成就了一番大事业。
    人的高度不会封顶,永远不会,让我们永远置身于平凡与卑微中,是我们一生最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