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选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的选择


    人生都会有大大小小的选择,会有开心的,会有痛苦的,但如果你拿起一支笔,一个一个地删掉最爱你的人,相当于把他们从你心底里抹去,这是何等痛苦的选择。
    当我拿起一支笔,想在纸上写下我最亲的人的时候,我犹豫极了,爱我的人有好多好多,最后我写下了四个人:爸爸,妈妈,爷爷和奶奶。
    我第一个想要删去的就是爷爷,因为爷爷已经85岁了,他是四个人当中年龄最大的。在我的印象中,爷爷慈祥,和蔼,有一种说不出的好,我越在爷爷的名字上徘徊,就浮现出往日爷爷对我的点点滴滴。记得小时候,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那时糖是令我们每个小孩都渴望得到的食物。我想到超市去糖吃,可是妈妈不允许,说吃糖对牙齿不好,我便哭啊,闹的。爷爷当时还不知道吃糖有多大的危害,只是知道我爱吃,想吃,就拉开衣服,在里面的口袋里掏啊掏,最后掏出了一个用烟盒子包的紧紧的袋子,从里面拿出零零散散的钱给我(这些钱是爷爷多年的储蓄)以后,很少再看到爷爷去老年活动室了,后来问奶奶才知道,爷爷把这些娱乐的钱都省下来,想给我买糖吃,爷爷,爷爷,你对我的恩惠叫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我怎么忍心删去您啊!
    那么奶奶吧,提起奶奶心中又有百般不舍,现在奶奶也是有什么好吃的东西都会第一个想到我,要是奶奶离去我会有多伤心啊,吃肉的时候,我总喜欢吃精肉,不喜欢吃肥肉,奶奶都是把肉一块一块的挑过,直到碗里都剩下了精肉,她才放到我面前,笑眯眯的对我说:“梦倩,快吃啊,都是你爱吃的”,每次吃鱼奶奶都会把没鱼刺的鱼肉都夹到我碗里,自己去吃又有骨头,又只有很少肉的鱼块,想到这儿我的心一下子好酸,好酸……
    说起爸爸,泪水不禁从眼眶里流了出来,从小我就像一个公主一样,要什么,有什么,爸爸都会达到我的要求。记得有一次,爸爸去给我买玩具,玩具店的老板对爸爸说:“你们是开玩具店的吧!买那么多玩具”爸爸笑笑说:“哦,不是,这是给我女儿买的”……
    我好想马上停止这场游戏,我不想玩了,因为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人,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老师让我们写这篇作文,老师是想让我们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要到将来才来后悔,当我失去某一位人的时候,才来后悔。
    朋友们,只有懂得珍惜,将来才不会后悔时间过的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