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一本书,对每一个爱书之人都是如获至宝。书卷,伴随着你走过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如同故人一般,默默地陪伴,在你高兴的时候与你分享,在你生气的时候减轻悲伤。
    一个无知的少年,无意中插上知识的翅膀,在蔚蓝色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还有无数的小精灵在陪伴,这一切都书的创造。
    然而事情并不是这样,我如同一只被困在笼中的小鸟,被这些可恶的书困住,我深深地痛恨这些书,就是这些可恶的书让我与这个美好的世界分隔两地,使我整天待在书房。
    可是,在一次偶然中,我无意间打开了书,多么美妙!我一下子沉迷其中,就在那一瞬间,我一下子认为书不再可怕,我一下子与书成了朋友,昔日的牢笼早安,变成了美丽的花园,我现在一下子受上了书。
    现在,每当我捧起书,我就将会聚精会神地看书,每当我打开书,一下子发出阵阵香香的翻书声,那声音如同天籁之音又绕浩如烟海三日而不绝。而看到书中的紧要关头,当那时,我就会兴奋不己,似乎自己也融入其中。
    有一次,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我看作业做完了就随便吃两口饭,再去看书,这时,妈妈气呼呼地说:“儿子发神精了”而爸爸却离兴地大喊:“哈哈,我有同盟军了”。
    逐渐,喜欢上了古人的我就开始欣赏古人的妙谈,我爱曹操的千古名句:“烈士墓年,壮心不己。”的千古名句,我也受易安居的词,昨夜雨蔬风骤,浓睡不消残酒。我更爱诸葛亮的名句,鞠躬尽瘁,死而己。
    书是人类的精神粮食,因此,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最美好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