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是一缕阳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欣赏是一缕阳光


    欣赏是一缕阳光
    江苏省仪征市实验小学 六(7)班 吴?
    阳光给了我们温暖。而一声赞美,一句夸奖就像是一缕阳光,也能给人温暖,催人上进。
    父母的夸奖,同学的赞许,老师的肯定,这都是我们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欣赏,却让我在脑海里反复回忆,反复品味。
    小时,在学前班里我并不是好学生,父母却因我的细微变化而肯定赞许。我会数“1、2、3”了,我能安静吃饭了,我会拍皮球了,父母总是欣喜地看着我的点滴改变,并告诉我:“宝宝,你真的好棒!”
    上小学了,我开始学会与同学相处,在班级里我的计算速度很快,我写的铅笔字很漂亮,同学们的眼里满是赞许的目光,并时常为我竖起大拇指:“吴?,你真的好了不起!”
    进入高年级了,我并不是最优秀的。可在我一次次胆怯发言时,我看到老师的眼里充满鼓励与肯定:当我的成绩一次一次有了进步时,老师的嘴角露出笑容,赞许我是个聪明而又勤奋好学的孩子;在我犹豫不决,紧张害怕时,老师欣赏而又充满赞许地说:“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行!”
    有人说过:“你不见得喜欢你所欣赏的人,但你一定会喜欢赏识你的人。”在这里我要谢谢你们??我的父母,我的同学以及我敬爱的老师。你们的欣赏,让我有了好孩子的优越感,催我奋进,让我努力;你们的欣赏,在我心底洒入一缕阳光,温暖整个心房;你们的欣赏,在生命路的两旁为我播下花种,让这一路花香伴我走过这一程,来到成功的终点站。
    指导老师:孙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