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英雄出少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古英雄出少年


    自古英雄出少年
    ??观《抗震小英雄颁奖晚会》有感
    5月12日14:28分,这个看似平常的时间,却在四川汶川发生了不同寻常的事情??里氏8.0级大地震。在那一瞬间,山崩地裂,树木折断,房屋倒塌,桥梁毁坏,许多人还未来得及逃生,就被无情地困在废墟中。然而,就在那黑暗之中,一位位少年英雄用他们的热血,用他们的爱心,用他们的勇气,用他们的坚韧为被困者点燃了一盏盏希望之灯、生命之灯。
    马健,映秀镇旋口中学的一名学生。在地震发生后不久,他和同伴发现同班同学向孝廉未能及时逃生,于是他们立刻展开救援工作,但多次施救未能成功。当晚,担心同学安危的马健背着家人冒着大雨和余震的危险,来到了废墟前。没有灯光,他就借助打火机微弱的火光寻找同伴的下落;没有工具,他就用手将砖头一块块地刨开;没有同伴的帮助,他就一人使出吃奶的力气将巨大楼板挪开……雨在下着,汗在流着,血在淌着,此时,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要救出向孝廉!渐渐地,他挖出了一个小洞,四、五个小时过去了,手指血肉模糊的马健终于成功的将向孝廉救出!
    王波,东汽中学高一学生。在地动山摇之时,用他的沉着冷静和过人智慧成功将同学疏散。在下楼之后,他听到声声凄惨的呼救,他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循着声音的方向,对其展开救援。从12日到16日,他一直在废墟前忙碌着,他忘了危险,忘了时间,忘了和父母说一声平安……
    在救援的日日夜夜里,有多少个这样的少年英雄,他们中有带领全班同学高唱国歌的许中正,有才9岁却拼命救人的林浩,有把生的希望先给他人的薛枭……在大灾大难面前,他们不退缩、不倒下,不自私、不气馁。他们是新一代人的榜样,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谁说他们太小,他们已用柔弱的肩膀托起他人生的希望;谁说他们脆弱,他们已用自己的坚强扛起家乡明天的辉煌,他们是将来中国的脊梁!
    美哉,抗震救灾的少年英雄!壮哉,抗震救灾的英雄少年!你们是中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