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心中的英雄


    我心中的英雄
    英雄是什么?英雄是不怕困难,英勇过人,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在关键时候,他会个你自信,给你勇气,成为你前进的动力。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他能给自己树立榜样,我的心中也有一位英雄,她就是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淡薄名利的居里夫人。
    我心里非常崇拜居里夫人,以此她的事迹我都铭记于心,其中一件事给我感触最深。
    1896年,法兰西共和国物理学家贝克勒尔发表了一篇工作报告,详细地介绍了他通过多次实验发现的铀元素,铀及其化合物具有一种特殊的本领,它能自动地、连续地放出一种人的肉眼看不见的射线,这种射线和一般光线不同,能透过黑纸使照相底片感光,它同伦琴发现的伦琴射线也不同,在没有高真空气体放电和外加高电压的条件下,却能从铀和铀盐中自动发生。铀及其化合物不断地放出射线,向外辐射能量。这使居里夫人发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些能量来自于什么地方?这种与众不同的射线的性质又是什么?居里夫人决心揭开它的秘密。1897年,居里夫人选定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对放射性物质的研究。这个研究课题,把她带进了科学世界的新天地。她辛勤地开垦了一片处女地,最终完成了近代科学史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并奠定了现代放射化学的基础,为人类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居里夫人的精神给我的影响很大,她让我知道贫困固然不方便,但过富也不一定是好事。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谋求生活。
    这就是我心中的英雄??居里夫人,我相信居里夫人也一定是大家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