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英雄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敬佩的英雄


    近来,大家都为四川地震而捐款.我校也激烈响应这个活动,因此,5年级每班抽几个女同学去管理区那儿开办“救灾捐款”这个活动。捐款的热心人士的确不少,这些人在我心目中都是我所敬佩的,然而令我更敬佩的是一个陌生叔叔。
    那天烈日当空,一阵阵口号声在管理区附近响个不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多益善,小小无区``````这口号声招来了不少热心人士的捐助。虽然每人捐得都不多,但是他们毕竟都献出了一份爱心呀。
    刚开次的时候,热心人士就蜂拥而至,但到了捐款总数上了两千时,捐助人士就垂烟见了风似的,少了很多。看着寥寥无几的热心人士,我们感觉有点累了,但是想到四川的灾民,又立刻起了劲。5分钟,10分钟,15分钟,30分钟``````我们喊累了,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人朝捐款箱走来了他是一个中年人士。他拿出自己的钱包,把里面仅有的一千元拿了出来,笑容满面地投入了捐款箱,随后又说上了一句:“唉,幸亏赶得上,要不就又错过了一个大好机会了。”说完,他便走了。这时我心里感觉无比温暖,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我的泪水在眼里晃动着,突然,泪水在眼里掉了下来。这使我太感动啦!这位叔叔看上去是多么的慈祥,他居然把钱包里仅有的一千快投进了捐款箱。他跟到这里捐过款的人是多么的出众,多么的令我敬佩呀!
    啊,无数英雄曾被我听过,他们都是为国争光的,然而令我最敬佩的人却是默默无闻。虽然他捐助的钱只有小小的一千块,但是他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个令我敬佩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