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抗震救灾 英雄少年
    抗震救灾有英雄30名,他们个个令我佩服,但张春玲更让我佩服不已,大家一定想知道为什么,现在就让我告诉大家吧!
    张春玲,女今年13岁,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石坎红旗村人。平武县石坎小学六年级学生。3岁时,被火烧掉了双手。烧毁了面部。
    2008年5月12日中午,张春玲和同学都在睡午觉。“地震”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天旋地转。六(2)班的张春玲光这脚跑出了宿舍。只听背后一声巨响,断裂的预制版砖石、木头铺天盖地地砸了下来,宿舍第三层楼瞬间垮塌。
    “救命啊”“救命”!已经跑到校园外一篇麦田的张春玲被绝望的呼喊声绊住了脚步,她立刻反身冲进仍在震颤的废墟,跪在地上,顶住石头死命向后推。苏小琴得救了,背起脚被砸断的同学,她一口气跑到了离学校200多米远的麦地。来不及歇口气,张春玲有一次冲回了正在垮塌的教学楼,咬牙背起一个受伤的小男孩往麦地奔去。鲜血顺着手臂淌下,肩膀被石块砸得血肉模糊,双手也被钢筋划开了一道道血口子,她却来不及歇口气,带着几个老师第三次返回废墟,终于将被卡在两块预制板之间的杜艳梅挖了出来,并将其背到了安全区域。
    在网上的以为网友,他赠送给张春玲一首诗歌:
    “你本来就是一只美丽的天鹅”。
    “有几根羽毛被拔掉 心扉痛彻。”
    “可你 依然歌唱 依然起舞。”
    “你依然是一只迷恋的白天鹅。”
    这首美丽的诗歌就是在描写这张春玲。
    张春玲到北京的医院整容,医生说:“她的手术很成功,通过仪器能恢复原形。”
    “同学们!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残疾的小女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