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头值夜哨的经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来头值夜哨的经历


    大家好,我叫来头,我从小就怕鬼,第一次值夜哨就出了事,第二次值夜哨,我终于克服了怕鬼这一个缺陷。
    那次,队伍扎营在一片纹地里,白天阴森森一片,晚上更让同志们毛骨悚然,个个不敢值夜哨。我为了克服怕鬼这个缺陷,主动提出值夜哨来。
    我蹲在一个坟包上,因为那儿站得高,看得远。这一天晚上,月光很美,树影山形全在视野中。
    我一手捏着枪,另一只手心里渗出了一把汗,心里想:天黑些多好啊,黑得像泼了一桶油漆,那样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可是,由于月光清晰,我偏偏看见了许许多多的东西。我非常害怕,鸡皮疙瘩都快扫一地了。顿时,我看见有一抹淡淡的青烟,在我眼前摇来晃去,我知道那不是烟,害怕得一抖一抖,两脚发软。不一会儿,那缕青烟就化做了一只“鬼”,仿佛要向我扑过来。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我自言自语,不断安慰自己:“来头,不要怕它,你不怕它,它就不敢动,你难道忘记了这次值夜哨的目的?”
    于是,我稳稳神,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为自己打气。果然,那“鬼”一下子不动了。我明白了人一硬气,鬼就怕的是你,而不是你怕鬼;跟战场上你一硬气,就是敌人怕你一样的道理。
    我不断不断的给自己壮胆,一动不动地站在坟包上,眼睛向四周?望,静静地等待黎明的到来……
    第二天,我精神格外的好,回到队伍中,面带笑容,令队友们一个个大吃一惊……
    经过这件事后,我再也不会怕鬼了,因为我战胜了胆怯和怕鬼的心理,从而完善自己,成为了一位好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