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科学小博士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悟科学小博士


    感悟科学小博士
    邵武市实验小学六(1)班 邱泠铎
    指导老师:何凤琴
    这些日子来,我接到参加“第七届科学小博士”活动的通知,大脑中总是一片恍惚,一片空白,总想找到一丝的灵感,写出一些感悟。
    妈妈跟我说,校长让她转告我,那篇“微笑的瞬间”,她看了好几遍。早要是知道演讲“实小在改革中腾飞”能得到校长的肯定,我当时若能再多一点自信,那一定会更精彩的。
    昨天,我去过同学的生日,在校门口遇见了和蔼可亲的校长,她拍着我的肩膀说:“你很棒,继续努力!”往常我是个不记事的人,很少会把在外出时发生的事告诉妈妈的,今天,我兴奋极了,没把这事给忘,还不停地问一些校长的家事,还听姑妈说起:“我们老师进城进修时,听过你们校长讲课,那真像是在听故事一样,既通俗又易懂,扣人心弦。”
    时间在瞬间中定格,我独自思索着,内心犹如翻江倒海,这短暂的时光里,我听到的,看到的,回忆的,不全是一个“爱”字吗?我总以为,自己即将要离开实小这个温暖的家,我怕这一天的到来,因为我可能是最后一回制作小博士报了,我无法掩饰内心的那份脆弱和伤感。
    这些年,实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引导我们动手动脑,认识自然,接触社会,增强我们的科学素养,提高我们的科技技能,这里传播着精神文明,传递着时代的气息,我们生活在高质量、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学会了关爱他人,学会了互相帮助,如今,我们都成长为拥有健全人格的人。
    一次又一次的争当科学小博士,我凝心聚力,奋发图强,每一次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校园里是我们发挥特长、展示才能、提高综合素质的广阔天空,当一件件精美别致的作品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时,大家情不自禁地跃跃欲试,“航模飞机”的遥控飞行和“神舟火箭”冲天一跃,让大家充满了对航天科技的无限向往与遐想。因为这个乐园里,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良师益友,一起分享收获和喜悦,真感情就是好文章,他们给了我灵感的源泉。这里绿色的生机,花朵的美好,见证着我们的健康、快乐和一点一滴的进步;这里的一草一木,真正成为了我们学习的乐园、成长的绿洲。
    校长家的那两只狗,让她的生活充满更多的乐趣,我内心最震憾,在忙于工作的余暇,还要去照顾狗,足以让我感受到,她是个充满爱心和耐心、照顾与关爱别人,平易近人的好校长,狗能带给人感动,狗会教她待世更宽容。是爱,给了我灵感的源泉,我一气呵成,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感动,全都泼墨在展开的画卷上,实现了最后一届的科学小博士梦想,同时,我用心的感谢校长给了我心灵深处地呼唤,开脱了我的心弦,那一种难以割舍与感恩的情怀伴随我一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