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京,新奥运,新精神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北京,新奥运,新精神


    奥运,新北京,新精神
    永泰小学 刘梦桥 六(3)班
    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民所期待的!这样的全世界比赛降临到了我们中国北京!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被我们中国把握住了!同时我也获得了观看比赛的机会!
    “鸟巢”、“水立方”等体育馆真是设计巧妙!不论从外形、场地还是从可容纳观众的方面来说,都是无以伦比的,每一个小细节都不放过。可谓精益求精,世界一流。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这样雄伟壮观的建筑,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也许你不知道,北京还有许多这样的体育场馆。
    这次我观看的是柔道比赛,地点是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教学楼。然后我们抵达目的地,哇!有一块块干净得发亮的玻璃组成,那么显眼,那么美丽……我深深地陶醉其中。进入场馆,人性化的服务不得不让你赞不绝口!一位志愿者用中文和英文一直反复地说:“A场往左走,B场往右走……”为观看比赛的人指引方向。每到一个地方就会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观众席。一个个蓝色的座位整整齐齐,我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往下一望。宽阔的比赛场地十分整齐;左上角和右上角分别挂着一台超大的液晶电视;对面一排红色、蓝色的座位坐满了人;场馆上方挂着4排不同国家的旗子,让我眼花缭乱。真没想到,比赛场馆里这么完美服务如此周到、全面!
    我坐好后,看到赛场上的运动员已经准备好了。两位运动员上了场,他们互相低下头来表示打招呼也是一种礼貌。随着裁判的手势比赛开始了。两个运动员把手架在对方的肩膀上 ,只见蓝色衣服的运动员用脚绊了白色运动员一下,随后白色衣服的运动员摔倒了,但他并没有认输,坚强地站了起来。蓝色运动员用手试探了一下对方,白色衣服的运动员马上借这个机会反击:用脚绊了蓝色衣服的运动员,蓝色衣服的运动员摔倒了,白色衣服的运动员马上将她按倒在地上,坚持了十秒钟……只见他名字后加了10分……
    我应该学习那个运动员不服输的精神!虽然她被绊倒了,但是她坚强的站了起来,反过来绊对手一跤。在生活中我们面对挫折一样坚强地站起来面对挫折,面对现实,把挫折当作人生的财富。
    通过这次奥运会,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了解了中国,中国就像一只雄鸡,永远挺立在全世界人的心中。看完这次比赛,我看到了新的北京、新的奥运、新的精神。这次观赛会永远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