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激情回放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奥运??激情回放


    在2004年的希腊雅典奥运会上,最值得中国人激动人心的时刻是什么?其实全中国的人都知道,就是??激烈的110米的跨栏田径比赛。
    在跑道上,一名中国选手,他身负中国人民的重望,但他依然沉着冷静。枪声一响,各位选手们像离弦的剑一样向终点飞去,似乎都并列在一条直线上。可是,在跨越了第三栏的时候,中国选手超过了对手,在最后关键时刻,他用上了全身力气,大叫一声:“啊?”哇!他第一个冲向了终点,他赢了!他胜利了!他让我们中国人挺直了腰板,他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古老的民族精神、风骨和力量!他让世界更深地认识了一个民族!他就是?刘翔!刘翔,这个值得骄傲的名字,第一次震惊了全世界,当他赢得冠军时,他就向全世界宣告:“从此以后,田径场上不再是黑人的天下!中国站起来了!!!”
    2001年7月13日22时10分,萨马兰奇宣布2008北京申奥成功!顿时,北京沸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和首都各界群众共同分享这快乐的时刻。广场上爆发出热烈地欢呼声,嘹亮的《歌唱祖国》的歌声直冲云霄。这瞬间的永恒,使今夜无人入睡。世界给北京一个展示的机会,我们将还给世界一个奇迹!我们等待的这个机会终于来了,人们怎么能不怀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和自豪!北京申奥成功,标志着世界对中国的承认。它是历史上中国人民无数次血与火的斗争的成果,是改革开放我们所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的总检阅,也是北京人民多年来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所得来的无愧的荣誉!
    从古自今,申办奥运会一直是中国人的梦想,北京的变化世界有目共睹:北京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她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了英语,加入了奥运自愿队,中国在变化,北京在进步,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中国这个古老的友谊之邦正在向现代融合,与时俱进!
    前不久,我们学校举行了运动会。迎面接力这个集体项目我们班取得了全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运动会的这天,我很早就到了学校,“叮铃铃?”铃声响了,紧张而激烈的比赛马上要开始了。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大家都在暗下决心,一定要得第一名,助威的同学围得水泄不通。只听见裁判一声令响,我们班的王鹏犹如一支离弦之箭向我们班对面的同学飞奔而去,他把接力棒传给了胡敏……不瞒你说,我们班的同学个个是跑步高手,开几次运动会,我们班就得几次第一名。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我们班暂时领先,同学们心里都说不出的高兴,响亮的加油声飘荡在辽宁小学的上空。轮到我了,接过棒,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前奔跑,犹如一只猎豹飞奔过去,把接力棒交给了另一个同学,我是倒数第二个,当最后一个同学冲向终点后,我们终于又一次夺得了第一名!“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这说明什么?说明了同学们团结一心为班级争光!我想:奥运会上,运动员们肯定也是这样为祖国争光的!
    2008,你是中国人的骄傲!中国人的自豪!你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人不在是东亚病夫,全世界的人再也不能小看我们中国人,再也不敢小看我们中国人!这次奥运会,比赛场上是我们的胜利,比赛场下是我们的欢呼!激情点燃梦想,2008,我们为你喝彩!
    2008,我再次向你高喊:“中国只有胜利,没有失败!!!”
    此文在奉节县“激情奥运 阳光校园”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奉节县辽宁小学
    五(8)班周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