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2008年奥运五环旗即将在中国北京冉冉升起。北京奥运会将把全世界的人凝聚到一起,将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世
    界其他国家的交往,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热爱中国。同时,它也将向世人展示自己的风采。
    众所皆知,中华民族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史,是一个山清水秀,文博丰富的国家,特别是奥运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我们作为东道主,首先要让宾客们有一种宾自如归的感觉,让世界各国人民真诚的感受到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我
    们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处处讲文明,树新风,以这种精神面貌欢迎各国人民的到来。真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讲文明、树新风不光是大人们的事情,也是我们小朋友义不容辞的事情。公交车是一个服务型窗口,它直接反映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民众素质的高低,所以在乘坐公交车时,我们要主动给年老的、残疾的、年幼的、怀孕的人让座(不管他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上下车时,依次排队,秩序井然。在餐厅、商场、超市里,衣冠要整洁,讲话要低声细语,不能大声喧哗,在图书馆内,要保持安静,在所有公众场合,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讲文明,懂礼貌。在路上,遇到老人、盲人都应该牵着他们过马路,当外宾不认识路的时候,我们要主动的指路、领路。如果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帮忙解决,得到别人帮助时,我们应该要有礼貌地说声:“谢谢!”
    北京奥运是一个绿色的奥运,它给人自信、成功,给人新的享受,被禁高云促进了“和平、友谊、进步”的目标,达到了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
    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更加有责任爱护花草树木,保护飞禽走兽,洁净空气,让大自然的风景变得更加美丽。当然,这也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公众场所,不能随地吐痰、乱扔果壳纸屑,在大街上,看见乱扔的纸屑,要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筒,还大地一片洁净,正如现在国家禁止零售商使用塑料袋这一举措,也是为了环保,减少白色污染,为绿色奥运增添一片新绿。我们走在公园里、马路边不能随意践踏草坪,不能任意攀树枝,摘鲜花,平时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的快餐盒,公众场合不要吸烟,让我们呼吸的空气更加新鲜,让我们居住的天空更加湛蓝。
    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小朋友都应该做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中国人,我们要多多学习胡总书记的八荣八耻,使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文明中国人,迎接奥运会的召开,让外国人刮目相看,中国是一个真正的文明古国。
    我相信,在我心中,中国北京将无比精彩,在我眼中犹如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