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唠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些唠叨


    一些唠叨  
    唠叨,在拥有的时候,我们感受到的是厌烦;唠叨,在消失的时候,我们更多感受到的是怀念。
    ??题记  
    在童年的回忆中,我印象最深就是父母的唠叨。他们的唠叨,让那时不懂事的我感到厌烦。可现在,我觉得我那快乐的童年是因有了他们的唠叨而七彩。
    记得每天早晨,在我还在熟睡的时候,我都听到那熟悉的声音:“萌萌,起床了,小懒猪,别睡了。”我也只得乖乖的起床。在吃早饭时,妈妈又会说:“多吃点这个菜,这个是好东西呢,里面蛋白质含量很高呢,还有那个…..”在上学时,她又会叮咛我,“路上小心点呀。”而我总是不耐烦的说声“好了,好了,知道了。”  
    每天吃完晚饭后,我仍然去写作业.。而妈妈也会与我一同去学习。她总说:“我要是再不学习,就辅导不了你了。”我刚坐在书桌前一小会儿,妈妈就会有些生气地说:“你的眼睛本来就不好,还离本子那么近,坐端正!”我继续写我的作业,我就当没听见,“腰板直起来!”写完作业,妈妈还要批改我的自主作业。我错误的地方,她会反复的给我讲解,我听懂了,她还要我给她复述一遍。我要是讲的有一些含糊不清,她都会再一次的给我讲解,直到我理解透彻为止。
    在每一周的星期天,一向工作繁忙的爸爸总会抽出一些时间来与我交流,给我讲一些名人的故事或者讲一些古代英雄的故事,让我学会如何做人,让我懂得如何面对逆境……可我在听的时侯,总不认真地听,爸爸问我:“故事听完了?”我总是认真地点点头。爸爸又问我:“听完了,懂了些什么?”我每次都是特别简单的谈上几句,敷衍了事。可有时侯,静下心来,想一想,爸爸说的真的对我受益匪浅。
    有许多人都说,父母的唠叨重复多了,是对孩子的一种束缚,是对孩子逆反意识的助长剂。但是我不这样认为。父母的唠叨,要我们用心去倾听,去感受,你就会明白那是一种特别的爱。里面包含着一种叫做关怀的东西,似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
    面对唠叨,我想我们应该做的是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