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姥姥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唠叨的姥姥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姥姥,每天我一回到家,她就要唠叨几句。
    有一次,我的心情非常好,因为老师表扬了我,而且还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儿表扬我的,并且给我发了两个优。我坐在公共汽车上,心里想:“回到家姥姥一定会表扬我的!”当我回到家,刚把门打开,还没有见到姥姥的影子,就听到了姥姥的声音。她说:“又往哪拐弯了,回来的这么晚。”我一听,心里就有点儿晴转阴有点儿晴转阴了,我本想大声反抗,可是又想起上次反抗的结果,于是就心里说:“我们明明是放学晚,哪是拐弯了,真是气死人了。”你看,她又开始唠叨了:“快写作业,还不快去写!”我想:“真是的,能不能不唠叨呀!”
    我正准备放下书包,她又开始了:“还不快去写作业,快点儿。”她越是唠叨我越是不想写,心想:”你能不能不唠叨呀,真是气死我了!“于是我很不情愿的把书从书包里拿出来扔到桌上。后来不知她嘴里在嘀咕点什么,我真是一肚子火,真想上前跟她说理去。
    姥姥,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唠叨我了,我可能以后作业会写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