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姥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时尚姥姥


    我有一位时尚的姥姥,她胖胖的身体,白皙的皮肤,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如果她再把头发一烫,就像《家有儿女》里面的那位姥姥。平日,她就爱干些年轻人喜欢干的事,特别是跳舞和摇滚音乐。
    有一次,我在家里练习跳舞,谁知姥姥也要学。我说:“姥姥,您这把年纪,学了也不会。”姥姥一听厥起了嘴巴,我只好无可奈何的教她了。“来,看好,腿要伸直,头要往后抬------”我做了一个示范后,让姥姥来表演一下,只见她那笨拙的身体来回摆动,手在半空中不知所措乱摆,似乎想说:“原来跳舞这么难呀,我不学了。”可她没有这样说,继续认认真真地学着。最后,终于跳得有模有样了。于是她高兴得说:“今晚我又要在他们面前炫耀了。”
    还有一次,我在家唱摇滚歌曲,姥姥看见了说:“好孩子,教我吧,有奖金的喔!” 我一听,马上就巴结起姥姥来。“你看好了,吉他要这样拿,嘴要说的快,头发要弄得乱乱的才行。你来一遍试试吧!”只见姥姥连吉他都拿不稳,可手还在乱动,唱的时候还带着浓浓的东北的口音呢。经过姥姥坚持不懈地学习,姥姥大有进步,她把我讲的每一个重点及弹奏时用哪根弦等都记得很清楚。咦?真没想到,经过几周的练习后,还真不错了,而且唱得也很像样呢!
    几个月过去了,姥姥通过努力终于学会了弹吉他。虽不是像专业人员弹得那样好,但她也能流利的弹出几首曲子呢。我真为姥姥高兴。当然我更要向姥姥学习,做一个对学习专心专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