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姥姥洗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姥姥洗头


    我已经十一岁了,对我来说,哈!已经是个大孩子了。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小孩大了,就应该为大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好吧,我一定要做给她看看!
    今天,我们一家到姥姥家吃饭,来到姥姥家,看见姥姥正在洗头,我突然想到了妈妈的话。对啊!这可是我表现我长大了的好时机啊!对!就表现给妈妈看,让她知道我是真的长大了!
    我于是走到姥姥身边,对姥姥说:“姥姥,让我来给你洗头吧,好吗?”因为我平时在家里,无所事事,就像一个小公主一样。所以姥姥对我有这样的想法感到又惊又喜,所以就答应我了。我真是开心极了!
    也许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所以很紧张,总是不知道应该把水放多少。第一次给姥姥洗,姥姥说水太凉了;到了第二次的时候,姥姥“哎哟”叫了一声,我以为水又凉了,连忙端起热水瓶就要加热水,可谁知姥姥说:“这次不是凉了,是烫了!”听了姥姥的话,我又连忙加凉水,可不小心把水撒到了姥姥的衣领上,我赶忙说了声:“对不起”,又给姥姥洗起头来。
    经过反反复复清洗了几次头发后,终于,姥姥的头发给洗干净了。姥姥直夸我懂事了,长大了。可是看见姥姥那湿衣领,又不好意思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