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洗头


    星期六的时候,我和小伙伴玩了一个早晨。吃好午饭,我又和他们一起玩。由于玩得比较激烈,所以我全身上下出了一身汗,连头都弄脏了。我就决定自己洗一个澡,同时洗一次头发。
    我想先洗头比较好,然后再洗澡。想好了,我就先去打了一盆热水,放到水槽里面。然后,我把头伸到脸盆上面,把头发拖到脸盆里的水里。我把头发弄湿。然后,我把早就准备好的洗发水倒在左手手掌里面。接着,我把那些洗发水放到自己的头发上面,伸起另外一只手,两只手一起在头上揉搓起来。揉搓了一会儿,我的头发上面出现了许多泡泡。我看到那一些泡泡心里觉得好玩极了。我就弄了一些放在手上向前面水槽里面吹。那一些泡泡纷纷飘了起来,好象一个个气球一样。啊,真是好玩极了!
    接着,我停止了玩耍,继续揉搓起来。揉搓了一会儿,我看到现在搓出来的泡泡雪白的,没有一点黑色的东西。于是,我就跑到了卫生间,把头上的那些泡泡用自来水把它们冲去。我打开了那里的水龙头,水就“哗哗”地冲了出来。我把头小心地伸了过去,让水冲刷。那水有点急,一不小心就冲到了我的衣服上面,把我的衣服都弄湿了。我立刻缩回了头。可是,不知道怎么搞的,水流进了耳朵里。这一下可更加糟糕了。我赶紧用干毛巾把耳朵里的水擦去。这时,头发上的水乘机又流到了我的衣服上面。唉呀,真是的,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看到自己的衣服湿了一片。唉,洗一次头也真是那么不容易!我转念一想,没有关系,今天正好换衣服,等一会儿,我把它换下穿上干净的衣服不就好了吗?对,于是,我继续洗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