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迷人的夏夜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迷人的夏夜

  盛夏,清风徐来,月升东山。老槐树上虽然没有小喜鹊,但知了却不停地名叫着,鱼塘里蛙声大作,动物的叫声编织了一首新的交响曲。

  街上,乘凉的人很多,男女老少,三五成群,还有小朋友呢!老爷爷们拿着烟斗,胸有成竹地谈论着今年的收成;老太太们轻轻地哼着催眠的歌谣,不停地拍着怀里甜睡的宝贝孙孙,姑娘小伙子们正在争论着什么,时而发出阵阵欢声笑语;那些天真无邪的儿童,正在追捕着繁星似的萤火虫。

  郊外,碧野、群山、树林、溪水、稻田,在月亮下显得格外的清晰、壮观。

  啊!夏夜的田野啊,宁静安逸!到现在,我才明白“人生难得几回醉”这个句子的意思,大概这农家的生活就是一樽醇美的浓酒,有谁能够不醉呢?

  点评:

  1。文章描绘了一幅乡间迷人的夏夜美景,月下知了欢快的鸣叫声、街上各形各色乘凉的人群、郊外清晰壮美的青山碧野。一幕幕都描写得十分细致,画面栩栩如生。

  2。小作者善于营造美好的意境,结尾将生活比作醇美的浓酒,使人沉醉。语言自然流畅,文采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