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色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迷人的秋色


    秋,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她轻轻来到田间,在一颗颗果树上画满金灿灿、黄橙橙的果实,好像大师笔下一幅壮丽的画卷,格外惹眼。踏入果园,当农民伯伯双手摘下一个个成熟的果实时,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灿烂。
    秋,是一个美丽的孩子。她悄悄来到公园,把阳光洒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照耀每一朵鲜花。微风吹过,花儿将自己的芬芳无私地与人们分享,香溢四海,沁人心脾。
    秋,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她匆匆来到大地,一会儿摇打着枝头,一会儿绕树嬉嬉。叶子是她的好伙伴,为了她宁肯离开养育自己的树尖,甘愿担当铺路的地毯。
    秋,是一个朴素的孩子。她轻轻来到人间,既没有像绿叶那样精心打扮,也没有像红花那样炫目耀眼。她不像夏天那样残酷,用烈日高温把万物蒸干;也不像冬天那样无情,用呼呼的狂风把大地催残,而是默默地奉献,用微风把汗水擦干。
    秋,是一个清纯的孩子。她轻轻来到我们中间,带来美丽的天空,就像是被画家画上了一笔清纯的蓝色。那是一片淡蓝挂在天上,而并没有半点朦胧的色彩。
    秋色真美啊,美在秋菊、美在蓝天、美在家园,美在那一片片丰收的景象,美在那用汗水浇出的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