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霞升起的时候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在朝霞升起的时候

  这是一个秋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去惠山看朝霞。凌晨三点,我和妈妈就起了床,来到了惠山脚下。这时候,天虽然没有亮,但天边隐隐约约流露出了一丝柔美,一轮皎洁的月亮还挂在天上。

  到了半山腰,已经凌晨四点半了。天边露出了一丝曙光,那轮明月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集聚到惠山看日出的人可真多啊,有的拿着望远镜观望,有的坐在帐篷里吃水果,我和妈妈则坐在一处刚好能看见整个天空的地方等待朝霞升起。

  渐渐地,天微微亮了,一朵朵白云在空中飘浮,有种朦胧之感。这时,不知道谁惊喜地喊了一声:“太阳出来啦!”我抬头一看,那可爱、调皮的太阳正慢慢地、羞羞答答地抬起头来。天边散发着亮光,太阳下的云像被染了色似的,变成了鲜艳的大红色。太阳先是月牙形,接着变成圆帽形,最后慢慢地成了完美的球形。初升的太阳还有一点惨白,但变化极快。它由淡白而浅红,由浅红而橘红,最后竟成了红彤彤的一团,并准备好把它的第一丝曙光献给大地上的人们。天边的霞光不停地变换着颜色,像燃烧的熊熊烈火,像艳丽的红玫瑰花海,像深秋的枫林映在湖面上的那抹红,像飞舞长空的鲜艳红绸……渐渐地,霞光变成了金色,变成了黄色……

  山上,观看日出的人们聚精会神地观察着霞光的变化,还不时地拿出相机来拍照。七点钟,天大亮了,但太阳边的云仍然在不停地变换着颜色。看!现在又变成了蓝色,变成了紫色……

  太阳渐渐升起,天边越来越亮。天空也慢慢地由彩色恢复成了蓝色,观赏朝霞的人们也渐渐离去。

  看着天边像仙女织出的彩绸般五彩缤纷的朝霞,我被深深地迷住了。它是那么神奇,那么令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