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_放大镜里的世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_放大镜里的世界

  当你拿着放大镜四处观察时,你已经进入了放大镜的世界。

  我们的校园就像一个无所不有的大自然,所以,同学们都选择了充满阳光的静亭附近。大家纷纷涌上去,开始仔细搜索。我还没到静亭,就被一个美丽的花坛吸引住了。

  两旁不知名的花儿是那么耀眼,许多可爱的蜜蜂都来采蜜了。我看着眼前这美好的景色,再也忍不住了,拿出放大镜深入观察起来。“呀!”我惊讶地望着眼前的这个小生灵,原来蜜蜂的肚子又肥又鼓,上面有着黄、黑两种颜色,样子可真吓人!再把放大镜往前凑一凑,蜜蜂的头就像小绒球一样,可惜没能看到它的眼睛。但我还是觉得蜜蜂有可爱的地方,那就是它采蜜的时候喜欢把头往花朵里钻,只露出它那短短的尾巴。我多想碰碰它啊,可又怕它用针刺我。但是,有了放大镜这个小助手,我可就方便多了。

  这时,我又被一片枯萎的落叶吸引住了。它那纵横交错的叶脉像一幅美丽的高山图,定睛一看,又觉得它像妈妈织衣服用的毛线。

  接触了那么多的生物,也许还可以用放大镜看看身边的人呢!

  放大镜中的面孔似乎与现实中的全然不同。比如说我的一个好朋友,她的身材偏胖,用放大镜一看,就更像一个名副其实的不倒翁了。可是当你移开放大镜的时候,却又仿佛感觉她变瘦了。

  我还观察了一位女同学,她生气的时候像个包子,整个人都鼓了起来。可是有了“优点放大镜”后,我发现她居然是双眼皮,这么一来,她好像又美了几分。

  我手中的放大镜能穿透自然和人的心灵,让我看到了最神奇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