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踩文蛤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踩文蛤

  星期天,我们全家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我们今天要去海边踩文蛤。

  怀着喜悦和期待的心情,我们上了车,迎着初升的太阳出发了。一路上,我恨不得汽车插上翅膀飞起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如东洋口港。下了车,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滩涂。我们又坐上了拖拉机,一路颠簸,来到了滩涂。

  我们赤着脚下了车。啊,好软呀,海滩真舒服,我们选了一块地方,开始踩文蛤。爸爸妈妈迈开双腿,扭动着腰肢,兴致勃勃地跳起了海上迪斯科,我也兴奋地蹦跳着,就像在玩蹦蹦床。脚下的海滩变得软软的,忽然,我脚下有个硬硬的东西,我赶紧弯下腰,把它抠了出来,呀,是一只漂亮的文蛤!它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白里嵌黄,还有一圈圈精美的花纹,真叫人爱不释手。我欣喜不已,脸上绽出灿烂的笑容。我大喊起来,“我踩到文蛤了!”我一边喊一边把文蛤放到袋子里。这时,爸爸妈妈也有了收获。就这样,我们一家三口齐心协力,踩呀踩呀,袋子里的文蛤越来越多。

  太阳渐渐升高了,但凉爽的海风抚摸着我们,一点也不热。虽然我们满身泥巴,累得筋疲力尽,但我们仍然兴高采烈,因为我们满载而归。

  这次踩文蛤真是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