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_难忘的第一次游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_难忘的第一次游泳

  十岁那年的盛夏,我和爸爸一起去第四军医大学游泳馆学游泳。

  我走到游泳池的浅水区边缘,双手紧紧地抓着不锈钢扶梯,小心翼翼地把脚探到水中。“啊!”我大叫一声,“好冷呀!”并赶忙把探入水中的脚缩了回来。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怕,下去适应一会儿就不冷了!”我咬着牙,哆嗦着下到水里,渐渐地,身体便适应了水温。我手扶泳池边缘,借助水的浮力蹦蹦跳跳,感觉就像在失重的月球上一样,一蹿一跳的,快乐极了!

  待我玩过一会儿后,爸爸开始教我游泳。我非常高兴,心想:学会游泳就可以不用扶泳池边缘了,不用戴游泳圈了,可以到深水区去玩了!爸爸让我戴上游泳眼镜,先学习潜水憋气。就是把头扎进水里,屏住呼吸,让自己漂浮在水面上,然后练习腿部动作。我按照爸爸的要求,手紧紧地抓着池边,头轻轻地埋在水里,让身体逐渐放松,慢慢地,我的整个身体就漂浮到水面上了。爸爸很高兴,让我反复练习,特别是放松的那种感觉。

  看我把潜水憋气练得差不多了,他又教我学习蛙泳。但我因为害怕,双手始终不敢从水池边松开,爸爸鼓励我说:“大宝是好样的,这么快就练会憋气说明你很有游泳天赋!不用怕,爸爸扶着你!”于是爸爸就用双手托着我的肚子,让我浮在水面上用双手学小青蛙划水,并用双脚用力地拍打水面。不一会儿,我手脚的动作就协调了,但是只要爸爸一松手我就会因为恐惧而手足无措了,还多次被池水呛着。爸爸说:“不要怕,不要急,关键是放松!”于是,我试着放下恐惧,心无杂念,让身体漂浮,手脚划动,成功了!我一口气憋着游了竟有两三米远。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已经游了五个小时。天黑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游泳馆,心想:下一次我一定还要再来!而且一定会游得更好。

  就这样,经过难忘的第一次游泳,我终于学会了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