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次的作文900字 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900字 难忘的第一次

  我们在生活中经历过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表演、第一次得奖、第一次学农······我们全班曾在五年级时去了四会学农、离开父母过三天两晚。那次有意义的学农使我们印象深刻,还悟出了不少道理。

  我们在那里一起生活、一起挑粪、一起野炊、一起玩耍、一起上课······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呀,好冰啊!”原来同学们在冰冷的稻田中学插秧,体会农民伯伯的辛苦。冰冷的水使有些同学情不自禁地大叫起来。冰冷的水中还有许多泥沙和尖尖的石头,这又使同学们站得东歪西倒。插秧,不是简简单单随便插下去就行的。不仅要插下去,还要注意两颗秧苗之间的距离和插多深等细节问题。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嘛。经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站在烈日当空的田里插秧,腰酸背痛、汗流浃背。但是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但吃到可口的米饭时,也觉得值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粮食。

  还有一节令人难以忘记的课是挑粪水、灌溉树木。教官选了一些同学去灌溉,其余的同学都合作挑粪水。挑粪也是很讲究的。如果两个同学不齐心协力,好好配合的话,水就会洒出来。灌溉、浇水的同学也团结一致,互相帮忙,把任务完成了。从中,我们悟到:“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捆筷子难折断”。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事做好。

  “大家回宿舍整理一下,一会我们就去野炊”。教官刚说完,同学们就发出一片欢呼声。一些同学负责***饭,一些同学负责炒菜。***饭的同学淘米、洗米、加柴、扇火。炒菜的同学洗菜、炒菜。分工合作、井然有序。我是负责***饭的。浓浓的烟雾都快熏得我和其他小伙伴有火眼金睛了。但我们并没有放弃,也没有向其他老师同学寻求帮助,自力更生,克服重重困难。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饭煮好了,隐隐约约闻到了饭的香味。饭煮好了,菜炒好了,一一由同学端到桌子上。同学们早就迫不及待了,一看到蔡上了,一个个都“口水直流三千尺”。虽然如此,但同学们还是互相谦让、不争不抢。同学们个个狼吞虎咽,似乎觉得无论如何自己煮的饭都要比饭堂的更好吃、更有意义、更香一点。是啊!我们现在也已经六年级了,不再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了,也应该学会独立自主,不能总是依赖父母。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往往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

  除了插秧、挑粪、野炊,还有很多有意义的活动都令我难以忘记,我也悟出了不少道理。如果能把这些悟出的道理化作为生活的好习惯,那我们一定能成为受人欢迎的好学生。这难忘的第一次学农也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