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文600字 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第一次作文600字 难忘的第一次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骑单车,第一次拔牙等等。这些珍贵的第一次,汇成美好的回忆,永远存在每个人的心中,而我最难记的就是第一次养金鱼。

  在我8岁的那年暑假,我和爷爷到流花公园玩,在那里我在鱼池捞了许多美丽的小金鱼回家,看到它们活泼地摇着金色的尾巴,透过阳光,像是把水染成了澄亮的金黄色。自从养了金鱼,我就经常冲到金鱼缸前观赏它们,我总是惊叹这世界竟有如此美丽可爱的动物。

  平时都是妈妈给金鱼换水,有一天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于是我想现在我可以独立了,自己给金鱼换水,我先把金鱼捞到盛自来水的小鹏里,然后用清洁布认真地清洗了玻璃缸,最后把玻璃缸装满水后再把金鱼放回去,金鱼们又快活地摇着尾巴游开了。晚上爸爸妈妈回家时我还自豪地告诉他们我给金鱼换了水。妈妈问我:“你用什么水换的?”我说:“当然是自来水啦。”妈妈听了带我到阳台去一看,平时活泼可爱的金鱼都翻了肚子了,浮到水面上了,我着急地哭了起来。妈妈耐心地和我解释说:“可能因为你用自来水换水,由于自来水里有许多漂白粉,可能它们一时不适应因此都生病去世了,以后给金鱼换的水应该放过24小时才用,这样对金鱼的伤害才会减少,下次注意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这是我的第一次养金鱼的经历,虽然金鱼最后由于我的疏忽而死了,但却让我学习到养金鱼的常识,让我又长进了一步,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一定要认真对待,不懂的知识要预先问清楚或查找资料学习清楚,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粗心而伤害了无辜的生命,对待动物要有爱心和耐心。养金鱼,看似一件简单的小事,却蕴含着许多大道理,让我终身难忘我的第一次养金鱼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