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_幽默“老班”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_幽默“老班”

  上六年级时,班主任换成了申老师,他同时还教我们语文课。申老师三十多岁,中等身材,一双浓眉,眼睛不大,嘴角总是挂着浅浅的微笑。早就耳闻他性格开朗,讲课方式很特别,浑身都是幽默细胞,一开口,说得比唱的都好听,常常把学生逗得哈哈大笑。

  前不久,我们学习一首古诗《江畔独步寻花》,宋跃同学读这首诗的时侯,错把作者“杜甫”念成了“杜甫(pǔ)”,申老师听了,风趣地说:“杜甫被后人尊称为诗圣,是世界文化名人,假如他地下有知被改了名字,肯定要拜访你,跟你理论一番呢。”大家听到这句话,都会心地笑起来,连宋跃也不好意思地笑出了声。自打这件事过后,班上竟然刮起一股阅读杜甫诗篇的风潮,为此,申老师还专门组织大家举行了杜甫诗作欣赏会呢。

  双休日刚过,天气暖洋洋的,大家到校后都很疲倦。上第一节课时,许多同学趴在桌子上心不在焉地听讲,个别同学甚至“闭目养神”。望着同学们一个个昏昏欲睡的样子,申老师故作惊奇地问:“你们是不是思想不集中,无精打采,心里总想着其他事?”大家不知道申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约而同地点点头。申老师马上认真起来,神采飞扬,继而侃侃而谈:“这是患上了典型的疲劳症,这样吧,有的同学趴着休息不要紧,不能睡觉;睡觉了也不要紧,不能打呼噜;打呼噜不要紧,千万别梦游……”话音刚落,我们再也忍不住,哄堂大笑起来,有的同学甚至笑得捂住肚子,眼泪都流出来了。说来奇怪,刚才还想打瞌睡的同学顿时来了精神,疲倦和睡意一扫而光,消失得无影无踪。

  申老师就是这样,他的语言就像一块磁铁,深深地吸引着我们。听他上课,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妙语连珠跳出来,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洒满了欢声笑语,课堂气氛一下子活跃了,我们的耳朵也被紧紧抓住,学习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申老师生动活泼、热情洋溢的话语常常使学生感到耳目一新,如沐春风,想听不进他讲的课都难。

  别以为申老师总爱开玩笑,其实他平时对待工作十分认真严谨。在他的带动下,全班同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班级氛围和谐,人人乐观向上。不是我吹,提起咱们班,在全校可是鼎鼎有名的哦。

  幽默“老班”,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