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_我爱读的“书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_我爱读的“书老师”

  语文老师在我心目中,就像一本我最爱读的书。

  上课的时候,语文老师是一本《百科全书》。他把我们每一个不认识的字和不理解的词,都详详细细地讲给我们听。如果谁提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他也会津津乐道地讲解。

  下课了,语文老师变成一本《幽默哈哈笑大全》。一次,一个同学下了课就一副精神不振想睡觉的样子。老师眼珠一转,问了大家一个有趣的问题:“‘睡觉’和‘认真’各属于哪种类型?”我举手回答:“‘睡觉’是动词,‘认真’是形容词。”老师趁机幽默起来:“我看见跟我谈心的大部分是‘形容词’,但还有个别‘动词’在‘梦里水乡’。”大家听了都捧腹大笑。那个被语文老师称为“动词”的同学也跟着我们傻笑起来。看着“动词”滑稽的样子,我们又用笑声送走了一个课间十分钟。

  音乐课时,老师成了一本《音乐大全》。回忆起那次老师教我们唱的《小草》,不仅悦耳动听,还蕴含着老师对我们的精心培育和教导。唱着这首歌,想着老师伏在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挥洒了多少心血啊!

  期中考试完毕,颁发奖状的时候,语文老师又神奇地变成了《获奖证书》。获得奖状的同学一翻开它,就看见一行勉励的话:“信心是成功的源泉,要想成功必须获得信心。”这是老师对我们的鼓励和期盼。

  我的语文老师是一本书。一本知识渊博的书,一本拥有魔法的书。他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想象的空间里嬉戏,在理想的道路上驰骋。他真是一本让我百读不厌的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