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小能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二胡小能手

  说起小能人,我们班可谓高手云集,有能让花鸟鱼虫从纸上蹦出来的绘画高手,有脑筋转得比电脑还快的数学天才。今天,我要隆重向大家介绍一位二胡小能手。你听,悠扬的二胡曲传来了……

  我们班正在举行迎新年联欢会,讲台上坐着的就是二胡小能手叶雨露,她正动情地演奏着二胡名曲《二泉映月》呢!叶雨露乌黑的长发扎成一条马尾辫,随着音乐在脑后轻轻地摆动,脸上的表情别提多陶醉了,一双不大的眼睛上浓密的睫毛忽闪忽闪的,透出一股机灵气。你看,她一手紧握琴轴,纤细的手指不停地变换着位置;另一只手拿着琴弓,柔和地左右移动。优美的旋律从二胡中倾泻而出,溢满了整个教室,沁入了我们的心田。那悠扬的乐曲忽高忽低,时快时慢,同学们的心似乎也跟随着叶雨露演奏的乐曲在一条千回百转的小溪中徜徉,时而顺着溪水缓缓流淌,时而随着小鱼跃出水面,突然又遇到了瀑布,从悬崖上一跃而下,酣畅淋漓。一曲结束,大家都还沉浸在乐曲之中,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要鼓掌,接着,教室里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无论是学校的文艺会演,还是市里的音乐比赛,叶雨露都会积极参加,听过她拉二胡的人无一不拍手叫好。别看她年纪小,叶雨露学习二胡已经有五年了。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天晚上做完作业,无论多累,叶雨露都会专心致志地练一个小时二胡,而且从不间断。听叶雨露说,她现在正抓紧时间刻苦练习,准备考取二胡十级证书。正是因为叶雨露对二胡的热爱以及她的刻苦练习,叶雨露获得了江苏省少年儿童二胡比赛金奖!真是让人羡慕得流口水呀!

  怎么样?叶雨露厉害吧?相信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会情不自禁地为她竖起大拇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