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满分作文:我们的劳动委员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升初满分作文:我们的劳动委员

  我们班有一位劳动委员,他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圆圆的脸蛋上嵌着一个淘气的小鼻子,一笑起来就露出两个深深的小酒窝,可爱极了。他的名字叫×旭。

  他热爱劳动,喜欢帮助同学,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于是,我们就推选他当了我们班的劳动委员。

  他对劳动委员这个工作非常认真负责。他曾对我说过,“劳动委员”这个“官”并不大,但并不是只要学习好就能胜任这项工作,还需要有吃苦在前、任劳任怨的精神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无论是什么工作,只要老师选择了你,就说明老师很相信你,认为你能胜任这项工作,所以才让你当这个“官”,你也就应该好好干,才能不辜负老师对你的信任和期望。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记得有一次,老师让值日生去扫我们班的卫生区,可是,四个值日生中有三个人参加了学校的活动小组,只剩下一个值日生了。他非常着急,一个人怎么能打扫完呢?于是他先和值日生去卫生区检查,发现那里太脏了,垃圾箱里都是垃圾,然后就回到班级,拿了垃圾袋子、撮子和扫帚再去打扫。他们先把垃圾箱里的垃圾清扫干净,把垃圾倒到学校规定倒垃圾的地方,然后抡起大扫帚扫起地来。等打扫完之后,他已是满脸灰尘,看不清脸的本色了。那天晚上,他本应该去学奥林匹克数学的,可他没去,他说:“奥林匹克数学是可以补上的,但是班级的荣誉没有了,就再也补不上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中午,学校的广播站广播了卫生区打扫好的班级,就有我们班,我们高兴地跳了起来,都竖起了大拇指夸他真棒,可他只是微微一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班同学现在都能积极主动地去打扫卫生了,我们班现在是学校卫生先进集体,他也被老师和同学们亲切地称为我们班的“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