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墙缝中的那棵石莲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墙缝中的那棵石莲

  一次,我去奶奶家的时候,发现奶奶家的花开得特别灿烂,有淡雅的玉兰花,有可爱的喇叭花,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盆里的那几朵石莲。

  奶奶常跟我讲,石莲是个顽强的小生命。它既不怕水淹,也不怕光晒,没有水也能活哩!听奶奶这么一说,我就对它更加爱不释手,央求奶奶把石莲移到了我们家。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悉心给它浇水、翻土,真是形影不离。过了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它竟然无精打采起来,俨然一个生病的娃娃!我为难起来,爸爸见了,无奈道:“它可能被你浇死了!扔了吧!”“唉!怎么好心没好报呢?”我嘟囔着,然后依依不舍地把它拔了出来,放到了墙角。奶奶来到我家后,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也叹了口气:“它不需要天天浇水的,傻孩子。”听了奶奶的话,我更是后悔不已。

  就这样过了一两个月,一次,在写作业时,我无意间发现,被我扔在墙角处的石莲竟然长到了墙缝里,而且还开出了一朵朵灰白色的小花,它们似乎在说:“主人,我开花了,就算差点被浇死,我也会顽强生存,你瞧,我没事了!”看着它那绿意盎然的样子,我不禁想起沙漠中的仙人掌,还有天涯海角的小草,冬天那傲雪怒放的腊梅!它们让人肃然起敬。

  这棵石莲让我很感动。做人要像石莲一样坚忍不拔,像昙花一样不张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十全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