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不可缺少的配角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不可缺少的配角

  我独自一人伏在窗栏上发呆,望着有些阴沉的天,好似应和着我郁闷的心情。

  “小妤,你来担任女一号;小欣,你担任女二号;小玥……”我听着老师一个个报着这次校园艺术节主角的名单,原来以为必然有我的名字在列,却事与愿违。“小仪,你来担任路人甲。”话音刚落,我的心就沉了下来。什么?路人——甲?只有两句台词的路人甲?!我悲哀到甚至有些愤怒。放学后,我没有和朋友说说笑笑地离开,而是一个人默默回家。

  我站在窗台边眺望远方,想到老师让我扮演的角色,我的泪又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一直以来成绩名列前茅的我扮演的都是骄人的“主角”:朗诵比赛的领诵、学校升旗仪式的主持人、校管乐队首席长笛……可现在老师却让我扮演一个可有可无的配角!难道我在老师心目中也是这样一个配角吗?哎……突然,一阵清风拂来,我情不自禁深吸了一口,风中夹杂的一丝清新之气让我清醒了许多。就让清风来驱散我现在的坏心情吧。

  我走到楼下,正是春季,所有植物都焕发出勃勃生机。草坪上的小草长得郁郁葱葱,蓦地,我发现了隐藏在众多杂草中的那几株小花。我俯下身子嗅嗅它们的味道,淡雅的花香似有若无,却给人舒心之感。看着这几朵不起眼的小花,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我起身,慢慢离开,回头再看,那几株小花若隐若现,点缀着绿色的草地,显出特别的美丽。我微微一笑,迈着轻快的步伐回家了。

  我感觉自己就如同这些无名的小花,虽然无法成为最耀眼夺目的主角,却也有些不可或缺的意义。草地,正因有了这些花的点缀才不显单调,更为美丽。而我,也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班级的节目增添一份亮丽。

  我反复练习着两句台词,才发现路人甲其实是一个不能缺少的角色,正因为他的两句台词,才引发了主人公之后的种种遭遇。

  表演的那一天到了,我将自己完全融入了这个角色,主角们也倾力演出。终于,我们班取得了第一的成绩。我和同伴们微笑着谢幕,身边传来一句:“你演得真不错。”回头一看,是小妤,她微笑着看我,我也报以最真诚的微笑。

  这是一次不平凡的经历,正因草地上的小花给予我启迪,让我明白不是只有主角才会散发光芒。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或许只能担任一个小小的配角,但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

  [点评]本文记叙了在班级排练课本剧中发生的故事:“我”因为只担任了一个小角色而郁闷不已,是大自然中的几株小花让“我”悟到了“不是只有主角才会散发光芒,很多时候,我们或许只能担任一个小小的配角,但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小作者的独特经历反映出学校生活中生动丰富的另一个侧面,也展示了作者成长中独特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