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迎着花香走去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迎着花香走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当我经过楼下,看到墙角那一株盛开的梅花时,便不由自主想到了这句诗,心里充满着深深的敬意。

  曾经的我喜欢放弃,总是为自己寻找各种冠冕堂皇的借口,对于自己的惰性视而不见。

  那天800米测验,我以身体不适为借口,企图蒙混过关,却被老师逮个正着,不得已站在了起跑线上。途中我气喘吁吁,呼进的空气像是一把冰刀,钝钝地割在我的心上,生疼。看着前方渐远的大部队,我再一次放弃,倒在地上再也不肯起来。

  老师忍无可忍找来了家长。爸爸沉默着,没有表情地点点头,带我回家。经过那一株梅,爸爸突然开口:“你知道么,什么事情都没有借口。成功,向来只是你想不想的问题。”

  我停下脚步,怔怔地盯着爸爸刚才站立的地方,沉思着。空气像是被冰冻成了固体,连呼吸都是那么困难。冷风拂过,我吐出一口白雾,脖子往衣服里缩了缩。又一阵风吹过,竟带来了些许冷香,萦绕在鼻尖,说不出的好闻。我蓦然回首,却见那株梅凌寒而立。雨,打不倒她倔强的身影;风,带不走她清雅的芬芳。我突然感到有些可惜,要是她生长在春天,那该是真正的“百花齐放竞芳华”了。但转念一想,不,正是因为她生长在万物尽凋的冬季,才历来为人称道。陶渊明爱菊,挥笔写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千古绝句;周敦颐喜莲,是欣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而陆游好梅,就应该爱的是“雪虐风饕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的坚强与不屈!

  梅花告诉了我坚强。在逆境中,她不屈服,不因为天气寒冷而选择放弃。我站在梅下,渐渐有所领悟。

  第二天,我请求老师帮我重新测一次成绩。还是与先前一样的气喘吁吁,但是一种新的力量流淌在我的血脉中,它促使我前进再前进,在我想放弃的时候给我以勇气与信心。鼻尖似乎再次萦绕着那股暗香,是的,是梅花的香……

  迎着花香走去,我怀揣着勇敢和坚持!

  [点评]古人说:白云山岳皆文章,绿竹松柏皆师友。大自然中的景物都能给人以启示,我们可以从万物中悟到人生的哲理,获取前进的力量。800米测试是学生笔下常见的内容,但是本文作者写出了她独特的心路历程,从梅花凌寒而立领悟到在逆境中决不屈服、永不放弃的力量。小作者不仅战胜了困难,更重要的是获得了精神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