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你自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照亮你自己

  照亮你自己——《每天进步多一点》读后感

  成功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成功总不会让你一气呵成、一挥而就。它总是在不远处等着你,让你不断的进步。一个人想要比别人快一点成功,就要每天比别人进步多一点。成功其实就体现在那每天的一点点上。只要每天进步多一点,成功自然就会水到渠成。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每天进步多一点》。这本书讲述了一个道理: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一个脚印能做到;一鸣惊人不好做,但坚持做好一件事并不难;一下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多一点有可能。

  我们都希望取得好成绩,好成绩需要一点一滴地积累。在这本《每天进步多一点》中,作者刘墉讲述了实用的读书窍门、写作技巧和很多提高记忆的方法,能够教我们学会安排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世界上任何事情,如果只凭冲劲蛮干,那将会难以持久,早早地遇到失败。学习也一样。会学习的人,如庖丁解牛,事半功倍;不会学习的人,如虎吃刺猬,左右难受。所以,在学习之前,一定要想好学习的方法,做学习的“主人”。

  每天进步多一点吧!它具有无穷的威力,只是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力去做。每天进步一点点是简单的,之所以有人不成功,不是他做不到,而是因为他不愿意做些简单而重复的事情。只要我们能每天进步多一点,成功的喜悦就会慢慢地滋润我们的心灵。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每天进步多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