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的突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惊人的突破

  只要是男生,大概都知道体前屈是十分痛苦的,男生的筋总是很硬,只要一被人强制按下去,半条命都没了,最后半条命都是虚的,想必写到这里各位男生同胞已经暗暗地嗯了好几声了吧!不过以前我是这样,现在可不一样了。

  以前,体育课上只要一提到坐位体前屈或立位体前屈我总是叫苦不迭,敷衍了事,随随便便地往下压,连鞋子都没碰到,一秒钟都没有到,就起来,老师一来就装成在做的样子。可是还是有倒霉的时候,老师看到我偷懒的时候,便来到我身边,硬把我的腿绷直,用手的力量拼命地往下压,我啊的一声,如同河东狮吼般叫得喉咙都破了,然而我的腿好像断了一样,脸涨得通红,比关羽的脸还红,但体育考试一定会有体前屈的,我必须努力拉长我的筋,让它软一点。

  我怀着从未有过的决心,向妈妈说以后每天都要练习体前屈,让她帮我。每天我都像往常一样练习体前屈,也不免有刚开始痛苦的时候,不过随着一天一天的练习,超过鞋子的部分越来越多了,我比我们班众多男生都厉害一点。

  终于到测试的时候了,以前我会紧张得要死,不过现在我有了信心。“叶震来测”,我跑到老师旁边,坐在地上,脚撑着仪器,慢慢地俯下身子,双手不断地推进、推进,终于坚持不住了,我的筋已经到极限了,我放下手,站了起来,脚有点酸痛,我甩了甩脚,期待着我进步之后的成绩,“叶震10.6”,我开心得都蹦了起来,我进步了,是一个很大的飞跃,我突破了自己的极限,我打破了男生对体前屈的畏惧感。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我以前只是明白意思,而不明白含义,现在我通过行动,实现了这一句话,并体会到了它的深层含义:只要有决心,肯下功夫,多么难的事都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