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_我一定可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信_我一定可以

  自信,是人走向成功之门的必备品,如果没有它,你就一定会在中途放弃。是它,带领我们走向成功。

  今年,我报名了一个演讲比赛,是在家人的鼓励下报的,他们是想锻炼我,是我变得自信。虽然我在家里练了一遍又一遍,但是,进考场时,我还是变得紧张起来。我是45号,下一个就到我了。我的心跳个不停,我的大脑也死机了,一片空白,台词全忘了。我差点想弃权。这时,爸爸的声音如同甘霖,让我的心平静下来:“别紧张,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努力了,加油!”“45号”啊!到我了,我一步一步迈向讲台,每一步都似有千斤重。“大家好!我叫杨翼华,下面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放飞梦想!”我感到我的双颊像煮熟的虾一样红,想沸腾的开水一样烫,眼看就要说不下去了,这时,我看到了爸爸向我投向鼓励的目光,再想到我努力练习的一幕幕,我心想:加油!我一定可以!于是,我就做了三个深呼吸,继续演讲:“生活,给我梦想,让我追求……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爸爸向我投向了大拇指,对我说:“孩子,你真棒!”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公布的晋级表上,我看到了我的名字,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克服胆小这个缺点。

  自信和努力是两把钥匙,只有它们才能打开成功之门。同学们,当你们胆怯的时候,请在心里默念:我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