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选拔,让我欢喜让我忧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选拔,让我欢喜让我忧

  今天中午排练,本来以为还是常规训练,没想到老师宣布:今天要选出这次表演的京剧中的主角——花旦。

  听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都激动得一蹦三尺高。如果成为了主角,那么露脸的机会可就大了,就成“校园”大明星了,谁能不高兴呀!

  选拔赛开始了,几个老师坐成一排,同学们一个一个地上场表演,看着前面的人边唱边做动作,我的心里紧张极了,因为虽然我天生有一副亮嗓子,唱戏比较好,可是我从来没有学过舞蹈,舞感不够好,还能不能成为花旦呢?

  终于到我了,前几个动作我都做得比较顺利,唱得也挺好,但是到做最后一个动作时,我看见坐在我面前的那位老师扑哧一笑,我心一慌,想:难道我做得很滑稽吗?顿时,手脚动作都乱套了,我脸色通红,满脸不好意思地下了台。

  过了一会儿,老师们公布了候选人名单,果然没有我的名字,我就像蔫了的花儿一般垂下了头,心里充满了失落。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难过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今天中午选花旦的候选人我没有选上,可能只会当配角,怎么办?”妈妈却温柔地笑着对我说:“这次活动我本来没有建议你参加,因为对动作表演的要求比较高,而你没有学过舞蹈。宝贝,你克服心理障碍参加了就已经很棒了,重在参与吧!”顿了顿,妈妈又说“还刻我们看过的那篇文章吗?如果你用演主角的态度去扮演一只狗,狗也会演得很好,赢得满堂喝彩。只要竭尽全力,就行了,不管结果怎样,妈妈都会支持你!”

  看着妈妈的笑脸,我点了点头。是啊,重在参与,虽然这次不一定是主角,但我下次还有机会。一次不是主角,并不代表永远都不是主角,只要努力,我就还有机会,不是吗?

  我的心结解开了,也露出了甜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