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洗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自己洗头


    给自己洗头
    从小到大,几乎都是妈妈帮我洗头,妈妈给我洗头时,我感到十分舒服。可是,今天我把头发剪了,妈妈就让我自己洗头了。  
     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摸了摸头发,好油!又该洗了。于是,我便用电饭煲烧了一锅子水,在脸盆里倒了一点,又掺入了一点冷水,用手摸了一下,水温正好,我把橡皮取了下来,把头发放入脸盆里,然后拿起毛巾把头发打湿,就往盆里放,我一边洗,一边闭着眼睛想事情,一不小心就把水弄到衣服上了。接着,开始用洗发水了。我睁开眼睛,拿起洗发水的瓶子,在手里又捏又挤,可它好像跟我作对似的,怎么也不出来,气得我想把它扔在地上,又是一个不小心,洗发水一下子冒出了好多。“真倒霉”我一边埋怨,一边急急忙忙把沾在手上的洗发水抹在我头上。搓呀,揉呀,不一会,我的头上就满是白沫了,我又把头上的泡沫洗去,水顺着手流进了衣袖里面。好难受呀。“真差劲,连头都不会洗!”我默默的对自己说。我又用清水把头发清干净。哎!总算是完成了,我早已累得腰酸脖子痛。瞧瞧自己,背后的衣服湿了一大片,不过看到我的成果,我还是高兴的笑了起来。
    这次给自己洗头,我受益匪浅。以前老是妈妈帮我洗头,至今才感受到那份辛苦,母爱的伟大就是在这一次次的洗头,洗澡,洗衣服中得到升华的呢!我在心中暗暗地做出了个决定:以后不能让妈妈帮我洗头了,我要帮妈妈洗,做个懂事孝顺的乖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