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_勤俭节约的姥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节约_勤俭节约的姥姥

  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中,有许多我熟悉的人,但是在这么多人中,只有我的姥姥是最出色的。

  因为我的姥姥非常的勤俭节约。

  寒冷的冬天就要到了,妈妈害怕把我的小手冻着,于是想给我买一双好点儿的手套。姥姥知道后,心平气和地对妈妈说:“买一双手套要二三十块钱,还是让我织一双吧。”妈妈心疼的说:“妈,您眼睛不好,手也受过许多伤,还是买吧。”姥姥咳了两声,用沉重的语气说:“你不用说了,我织!”姥姥说织就织,当天夜里便拿来针线,伴着咳嗽接连织了好几天。我戴着姥姥织的手套,觉得既暖和又舒服。

  一天,我放学回家写作业时把房间里的灯全都开着,姥姥看见后,没有直接批评我,而是亲切地给我讲道理:“洁洁,现在天还没黑,还看得见,再说每家每户都要用电,你应该节约才对,你说对吗?”听了姥姥的话,我似懂非懂地把灯关掉了。

  还有一次,妈妈在洗衣服,洗完第三次时,妈妈正要把水倒掉,正好不远处的姥姥看见了。她急匆匆地走了过来,对妈妈说:“这水还干净,留着洗拖把吧。”说完就把水倒进了铁桶里。

  我的姥姥就是这样,勤俭节约,给我们全家树立了好榜样,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