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包饺子


    今天是大年三十,临近春节,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每家每户都会包饺子,我家也不例外。当然,我家还来了位小客人??表妹莹莹。她要和我们一起包饺子,还说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包呢。
    准备好了猪肉、白菜和盐等调味料,开始调馅了。把材料倒入盆里,加入香料,洒上麻油,一盆香飘四逸的肉陷在灯光下泛着亮光,令人垂涎欲滴。我、弟弟和表妹拿着餐叉把馅搅来搅去,来了几招“翻江倒海”,可怜的馅被我们捣得“落花流水”。接下来开始和面了,倒入一些面粉,加适量水,开始揉面了。表妹非挣着要揉,“你会揉吗?”爸爸问她。“当然!”爸爸只好分了些面团给她。只见表妹学着爸爸的样子揉着,时不时还“揍”了面团几拳,周围的面粉溅了出来,溅到了我的脸上,表妹看了笑个不停。
    面团已揉好,爸爸在一边擀皮,我们则在一边包饺子。看看表妹包的饺子,胖的胖,瘦的瘦,样子奇形怪状,还有露馅的。我看了真是哭笑不得,便顺手拿起一片饺子皮,耐心地教她:馅要放在皮中间,压紧了,包的时候先将皮对折,然后折出凹凸的折痕来,口要捏紧了。一会儿,一个个想模像样的饺子就呈现在眼前了,像一个个半月亮,真惹人喜爱。
    包完后,爸爸让我下锅煮一些尝味道.一个个饺子在锅里翻滚着,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起锅了,咬一口,鲜美的味道留在唇齿间。“啧啧,真好吃”每个人都发出赞叹,脸上泛起了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