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包饺子


    今天,我们家都想吃饺子,于是我和妈妈决定自己来包饺子,我们马上去超市,买一些材料,有饺子皮、肉、香菇、韭菜、火腿……买好了材料,便回家剁肉包饺子,我看妈妈先把韭菜洗净切成碎片,然后又把肉切成肉泥,把香菇和火腿全部都切碎,最后把所有的东西都搅拌在一起,给了油、盐再次搅拌,包饺子的馅就做好了。
    第二步就要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拿了一些饺子皮,便开始包饺子,一眨眼的功夫,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从妈妈手中诞生了。我想快一点吃到美味的饺子,便跟妈妈说:“我也要包。”妈妈说:“我不会包。”我争着说:“我要包。”妈妈争不过我,只好拿给我一块饺子皮,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来,我夹了一些馅放在皮上,便捏起来了。我捏住了右边,左边的馅像个调皮鬼一样从缝中跑了出来,我捏住了那边,这边的馅又像青蛙一样跳了出来,可真麻烦!我有一些不耐烦了,使劲一捏,结果,饺子皮破了,馅儿也都流了出来,在一旁的妈妈哈哈大笑,我羞愧死了。
    妈妈跟我说:“要少放一点肉,弄一点水,顺着皮慢慢捏,虽然这次包得不好,不过总算比上次有进步多了,也像个饺子了,我也知道怎么包了。
    终于,我包饺子包的越来越好了,我和妈妈一起把饺子包完了,只剩下下锅了,因为饺子很多,所以我们蒸的有煮的有,煎的也有,然后妈妈拿了两的小盘子,有一个里面放了酱油,剩下一个放了花生酱,最后蒸、煮、煎的饺子都好了,望着香喷喷的饺子,我早就流口水了。
    我们一家开开心心的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