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老虎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只老虎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凶猛帅气的老虎。
    我是一种大型猫科动物,喜水善游泳,经常昼伏夜出,独来独往,且没有固定的住所。我非常机警,走起路来和猫一样,一点儿动静也没有,行动迅速,一昼夜能走八九十千米。除此之外,我还善于跳跃,奔跑呢!不过,我们捕猎的时候是不会穷追不舍的,到了一定的差距就会放弃猎物。
    我每次出去觅食时,总是小心谨慎地先把我的孩子藏好,防止被人发现。而且在回窝时往往不走原路,而是沿着山岩溜回来,不留一点儿痕迹。你看,我是不是非常机警啊!人们都说我长得矫健威武,气势威猛,一身斑驳尊贵的皮毛,加上前额“王”字形的斑纹,让我获得了“山中之王”的美称。
    你们知道吗?本来我们共有八个亚种,生活在靠近水源的草深林密的地方,以捕食各种大小动物为生,我们有着严格的领地,如果不受侵犯,是不会轻易进入人类的生活区。
    本来我们和人类井水不犯河水,可是当人类知道我们的全身都是宝---虎皮.虎骨.虎肉都很珍贵后,就开始疯狂地对我们展开捕杀。短短几十年的时间,我们虎家族就被消灭了三个种类,现在只剩下孟加拉虎.苏门答腊虎.印支虎.东北虎和华南虎五种。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人类能够真正地喜欢我们,保护我们!
    六(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