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今天我当班长


    今天,终于轮到我当班长了。虽然是轮值班长,但我的心中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班长,可是一班之长啊!杨老师常用“领导”来对待班长,当然,我要把这个崇高又伟大的职位当好了,一定起到带头作用。
    第二天一早,我很早就来到了学校,在黑板上写清了早读的内容。检查完区域的卫生后回到教室,眼前的一切令我大吃一惊,吃零食的吃零食,玩的玩,睡觉的睡觉……我只好站在讲台上,等着同学们醒悟。可是他们不但对我完全是视而不见,而且吵的更凶,我很生气,只好,下了讲台一个一个哀求他们。“别说了,”“读读课文吧”……,我已说的筋疲力尽了。终于,一张“可怕”的早读课终于结束了。
    第二节课后,该做眼保健操了,大家看,有人瞪大眼睛望着我;有人眯起眼睛逗弄我;有的还在玩纸飞机。任我怎样管都没有用。我非常担心检查人员来了,他看见这种状况,肯定会大大扣分的,扣了分,这一期选不上优秀班,怎么办?
    终于熬到下午放学了,我已经懒得让大家来打扫卫生了,自己打扫吧!这是命啊!嘿,严明月主动帮忙打扫起来,紧接着王馨苑呀!赵志威等同学都来了。我向他们投去感激的目光。
    我带着难言啊!苦啊!向家中走去,一路上,我回想一下,我平时也是这样懒散吗?今天体会了当“班长”的苦衷,明天,我会怎样表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