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哭的班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哭的班长


    爱哭的班长
     凤山县二小6(2)班 韩琳
    谈起我这个班长,我无话可说,只能说我是个爱哭的班长。
    记得老师刚宣布我代理班长一个月时,我一下子措手无策了,脑子里迷迷糊糊。因为我知道这担子非同小可,全班56位同学中能力比我强的人很多。下课后,同学们议论纷纷,说是我想当班长,向老师毛遂自荐……。我听了以后,大滴大滴的眼泪便掉了下来。
     记得试当班长期间,我哭了很多次,有时班上评不上先进班级而哭,有时被同学们误解而哭,有时班上工作做不好而哭……有两次我记忆犹新。
    当班长的第二天时,老师交给我一个本子,让我登记早上来到教室不认真读书的同学。我便认真地登记。开始几天,班里还是风平浪静。可才到了第五天,在我登记时,那些不认真读书被老师批评的同学就在后面说:“随便她(我)记,反正只有一个月,到那时,看她还神气什么。”如果我不认真登记班主任又批评我,我忍不住了,站起来大声地吼到:“那给你们记,我不管行了吧!”然后眼泪夺眶而出。
    还有一次是我的试用期已接近尾声那时。那一次,老师把改完的作文发下来,把一些写的比较好的同学的作文交给我,让我负责贴到教室后面。教室里马上乱到不可开交,我马上批评他们。我清清楚楚地听到同学们说:“韩琳的试用期都到了,凭什么交给她。”我的泪水像决堤的洪水流了出来……
    2007年12月10日是班里决定我这个代理班长留不留的日子。我有自知自明,我不会再当班长了。当同学们举手表决时,我闭上眼睛,心里想:会的多少票呢?可没想到全班竟有50个同学支持我。我又哭了,同学们终于认可我了。这一次,我是笑了哭的。
    我是个好哭的班长,我为自己被同学理解而哭,为我所爱6(2)班而哭。
     (指导老师 龙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