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蜗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蜗牛


    我的家里除了爸爸,妈妈和我之外还有一些小成员。他们是爸爸从小山上带回来的蜗牛。在我眼里他们十分可爱。它的头上有两对触角,长触角的最上端有两个小黑点,那就是他们的眼睛。下面短的触角是用来探路和觅食用的。若是碰到了什么物体蜗牛就会回到他们的“房子”里去。在往下看,就算蜗牛的嘴了,别看蜗牛嘴哪么小,它的容量可大了,说出来你能吓一跳:蜗牛的嘴里有上万颗牙齿。蜗牛的身体是非常的柔软而且在行走的一面上有很多粘液,可能是怕自己掉下去吧!
    别看蜗牛走起来慢腾腾的,吃食的时候却很利落。他们碰到食物侯会先探一探是否可以吃。蜗牛进食时先是把身体抬起来叼起食物,然后用它那上万颗牙齿咀嚼。  
    别的动物都是冬眠,然而蜗牛既冬眠又夏眠而且根据资料显示,它还可以连续四年都不进食。它也很少喝水,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蜗牛大多是以蔬菜为生,而这些蔬菜中又有足够的水分。
    蜗牛虽然被称为“农业害虫”但是它还是有着另外一面,现在蜗牛肉的美味吸引了很多人,有些饭店还正是因为有了蜗牛肉菜越来越兴旺了呢!瞧!“农业害虫“竟然变成了受人们青睐的美味。相信,在以后蜗牛会给人们更好的回报。
    作者:崔春秀
    指导教师:毕佳莹